close
我沒有學過專業的諮商輔導相關課程
但是我有一點我可以稍微知道的
就是做為一個被輔導、被關心的人,我會怎麼看輔導
畢竟我也是當過學生的

說真的...如果你和被輔導者沒有建立關係...
人家為何要聽你的"輔導"(或者有人期待你要去教導)
你是人家的誰,人家要聽你教導?(這不要說是學生了,人與人的相處不就是這樣?!)

輔導就是要用生命影響生命
沒有什麼比長時間的陪伴要來的有"效用"(不是效率)的輔導
輔導沒有捷徑的

教會界內都在說榜樣榜樣的
如果你不把你的生活和態度(聖經中教導的行為)常常的展現在學生的面前
人家怎麼會想要把你當做榜樣?!
人家從你身上可看到的東西(或時間)不多的時候,有什麼材料(生活內容)可以被學生學習做榜樣?!
輔導的領域應該都是這樣
這種時間和關係的需要,在學生身上的需求又是更多,和其他年齡層的團契是不可相等比較的
這是事實

或許辛苦點,但這是必要的

陪聚會已經是最最最低的要求之一了
如果連這個都無法犧牲...
我只能說,可能他不了解這服事的內容和需要
服事如果不能學習犧牲,如果不能學習順服
那怎麼體會主耶穌所說的,當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我的道理
你又怎麼教導學生當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主?!
服事沒有輕鬆的!!

若說這樣的犧牲門檻太高的話
我只能說,可能神對這位同工有別的帶領,他的恩賜可能要用在別的地方
就是勉強來服事學生,對自己和學生可能都有點虧損
如果因此而找不到輔導同工,對我來說,我只是會感到有點失望和灰心而已
(這絕對沒有高低的分別,只是這不是能服事學生的人而已)

教會中各樣的服事,人力需求上,學生付出的最多
換句話說,我們做陪伴和輔導和教導,也不是從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的沒效率
不是只看我們做出來的效果而已,我們所帶出的門徒所做出來的服事
那也是我們的產業

保羅教導提摩太"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真正帶出影響力的,不是自己手親自做出來的事工
這就是輔導在做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e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