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禱告會改採用每週為一個團體禱告的模式
這次要為學青團契輔導和同工,所以我就寫寫我的感想

--
大家好,我是正岐
我在07年的時候進入學青當輔導
當輔導的時間兩年半吧

我剛信主的時候,就是在大學生團契被帶信主的
我的輔導他們開放家庭
待我們學生,像自己的弟妹一樣
(雖然我認為他們在屬靈上是在我父母親的地位,不好意思把他們變老了)

我是被他們的生命影響,所以我嚮往著服事學生的工作
我念博士班有一部份是這個原因
我考慮和慧惠交往有一部份是這個原因

進入學青服事以後,從其他輔導那裏、從學生那裏學習很多
我明白我之前領受到的那些,那是極大的恩典
因為輔導絕對是付上很大代價,才有辦法服事學生
我自己也有工作和家庭,就知道我們的每個輔導,都相當可敬佩
若不是在神面前願意,所做在學生身上的每件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他們都照他們能做的部分,用他們的方式付出給學生,雖然形式不一樣
但全部都是恩典

當我從羨慕...到我自己要服事這些學生付代價的時候
我就看到不是像我以前待在學生團契一樣,只有快樂,只有一起成長
我以前是有多少東西讓我的輔導要操心著為我禱告
我以前是多麼消費我輔導的時間和心力,因為我們學生有需要,我們就常常去找他們

可是我也體會了為何我的輔導可以持續,我也體會到我們現在的輔導們如何的愛學生
那就是生命影響生命的事情,這個成為我們的激勵
學生的生命,經過你的關心,是可以明顯看出改變
直接改變人心的事情,可能會比自己完成一個漂亮的事工還要讓自己的心暢快
而且這些學生都會是很多事工的重要同工,這真的讓我們覺得我們在做很有價值的事情

本來我剛進來學青團契的時候,自己個人的感覺是我進不去這些男生們的圈子裡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被排斥,可能學生會覺得"我剛跟慧惠結婚,學青又缺輔導,我才來的"?!
我若想做些什麼,或教導他們什麼可能是辦不到吧?! - "沒關係,就有關係"
現在是一堆人常常來找我們聊天
令人欣慰自發性的查經班也已經持續了一年以上,已經快查完第六卷書信
這證明埋下時間和關係,他們就會去觀察和學習你的榜樣
就跟我羨慕我以前的輔導是一樣的

但是我們現在學生變多了一些,輔導們人數卻不見增加
而且這些忠心的輔導都做很久了
要為我們代禱的是希望神加給我們願意為了愛學生付出代價的輔導

正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e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