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任何事情都有各種人不同的立場
雖然上一篇我針對了每種角色都有一個描述
但這種描述應該要中性的去看
(因為有很多那個角色的立場和困難以至於他要那樣反應)
(當然同樣的角色,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從另外一個角度想
如果那個廣告設計者,堅持己見的不讓人修改自己的作品
可能連最後一幕:出現在電視裡面被人家罵說這是什麼爛廣告的機會都沒有

不管是廣告業、資訊業、製造業、建築業
廣告、程式或網頁、工程產品、房子和裝潢...都是要做出來給人用的...
這和藝術品是兩種思維方式
藝術是作者自己的,可以完全的表達自己的意志...不該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但是工業...絕對不是這樣的...
這應該每個工科出身的人,應該要被訓練到才對...
除了法規和安全以外,我不覺得其他的東西(或專業)有完全到不能被使用者挑戰修改的
就算使用者提的東西再爛,若已經盡力解釋了,那使用者就要自負責任了(廣告爛,產品可能就賣得不好吧?!)
儘管我們有可能覺得使用者很外行...甚至心裡很不爽...(我是工程師,所以我也有很不爽的經驗)
但是再怎麼糟的東西...也不會糟過底線...
就像那個廣告...

其實那個片段我第一次看的過程中,除了大笑以外...
我另一個想法就是,如果我是他,我可能會提離職...

沒錯...在工程裡面...如果我們想要堅持些什麼,而不與使用者妥協...
我們只有自己求去了
(除非我們是做產品才可能堅持自己的理想,但是也要經過市場機制,由廣大使用者決定它是否成功)
你不可能去打使用者吧?!...用盡所有辦法的想改變使用者需求來符合自己的理想...
你也不可能說我就是要為你做東西,但是我不聽你的需求...然後死命的做...
但是人家也不想要給你做了...

既然要做的話...最多你也只能在心裡面要知道你接下來了...要罵只能在心裡面罵...

--
我大概是因為太會用各種角度想事情...也太在乎任何人的想法和心情...
所以我在建堂的事情上面真的頗安靜的...

我很優柔寡斷...想太多...以至於很難、很慢做決策...
以前當團契主席的時候...被輔導教導...
你就算做個錯誤的決策(只要與真理無關)...
你想一下最壞的情況是如何? 有那麼嚴重嗎?

我想神會使用新會堂的...
不管新會堂是不是真的純白、比任何其他教會還要好看、比任何其他教會還要莊嚴...
不管新會堂的音響是不是和現在一樣;還是有立體聲、重低音...
只要我們都愛神,有地方,就可以聚會了...

神要看的建堂是大家彼此相愛與彼此捨己和順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e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