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8章開始
神自己顯現說話了
可是一直說到41章為止
看不出和約伯的朋友們所說的有哪些不同

神一直說著自己的偉大和全知全能

印象中以前看過的書,也說了神並沒有給約伯答案

--
若我是質疑信仰者,我會說這上帝怎麼如此任性
隨便玩弄人類

就像許許多多的爭論裡面,少不了罵基督教和上帝,如此兇殘、沒道理也沒包容力

--
可是這裡約伯閉嘴了,約伯敬服了

我稍稍去體會約伯的心情

我想"大概"就是真的見到神了吧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神自己顯現了自己,給我們看到
已經超越了所有的東西了

--
只能稍稍想去貼近那個時候的約伯可能的心情
當然約伯也可能是很無奈的要接受這樣的苦難?
即使事後神給他的賞賜更多
但是失去的還是失去了,兒女們的性命
對兒女們的愛和思念

就是我們現在讀著聖經的旁觀者,也可能會說著風涼話
說如果給我選,我寧願不要那更多的祝福

可能要親眼見神,才更能體會神自己比所有的賞賜更好
神自己甚至高過所有在我們身上的苦難
即使從聖經中,我們已經用理性和信心相信
"與神在一起好的無比"、"在天上預備給我們的賞賜"、"榮美的新天新地"
還是難以體會約伯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e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