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修了大小先知書
可是暑假我也超忙的,忙到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的做作業

請大家為我禱告,新學年我接了學青團契的主輔導
與主席的互動、同工、事工,讓我花了好多時間
七月接了教會音控的負責人
九月教會就已經確定了要購堂
讓我整個九月也忙翻了
責任好重,我需要神給我智慧

本來沒打算交作業了
我都有去上課,胡老師上課讓我有很多的收穫
其實本來已經覺得夠了
雖然可能被當,但我覺得我的確在功課上沒付出很多,這是我該得的

但是筱楓師母還是鼓勵我,就還是交吧
不要想說要弄得很完美(似乎看得出來我會希望做的很完美)
所以我還是寫了哈該書第一章的題目(沒有花太長的時間,只是心得而已)

以下是哈該書第一章我讀的心得

--
本章的對象是對著被擄歸回,欲重建聖殿的以色列民所說的話;
當時他們已經回到耶路撒冷一段時間,只是被迫停止重建聖殿的工作一段時間。
從哈該書中1:4、1:6、1:9可以知道,他們已經被生活所沖淡當初回到耶路撒冷的目的,汲汲營營於自己生活所需的東西。
這段時間不算太短,但已經沒有當初神親自用雲柱火柱帶領以色列人走曠野的狀況了,所以大家可能已經迷失方向了。
所以神興起哈該和撒迦利亞來提醒以色列人神的殿荒涼,而他們卻都住自己的房屋。

這或許是一種瑪夏吧?以殿和自己的房屋比喻,我們的內心是否在乎神,還是我們自己的生活。

對自己的提醒是:
信主要到自己回天家,雖然自己的年日有多久不知道,
可是不做多想的話,可能也有好幾十年的時間了,對我們這些浮雲來說,時間還蠻長的。
聚會和崇拜的生活拉長時間來看,很容易就變成了routine的生活,
即使是有服事,都得常常從心裡面來看,我是否真在乎神。

--
參考創39:1-23與本章第13節,事情順不順利,差別在耶和華有沒有同在。
第6節是結果,但耶和華為何不與他們同在,原因應該就是1:4、1:9,
因為他們不關心神的事情,所以神也沒有與他們同在。

從本章經文並看不出有什麼極大的惡事(只從經文看的話,只有講他們只顧自己的生活),
但對照創39:1-23約瑟的故事,約瑟行公義會與自己的生活利益有違背;
猶太人這時候重建聖殿的事情是被禁止的,或許重新興起建造聖殿的事情是會讓他們無法像現在這樣安居?
雖然換過了新的王,但是他們也沒有嘗試著去試看看。

對自己的提醒是:
講是這樣講,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勝過;
我也是個蠻普通的罪人,彼得也犯過這樣的錯誤,我只能倚靠神,求神幫助我勝過。

--
耶和華同在,對猶太人來說很重要。
曠野的會幕、火柱雲柱;
進迦南過約旦河與迦南人的爭戰由約櫃嚮導,
甚至以利的兩個兒子與非力士人爭戰也要帶著約櫃並且在以便以謝安營;
可以知道對以色列人的鼓舞作用相當大,因為以色列人是曾經看過耶和華神恩典和能力的人。
或許他們也沮喪無能力吧?
國家被滅被擄,歸回後也沒辦法繼續建造聖殿,或許會覺得神已經不與他們同在了。

對自己的提醒是:
在患難中要持續存盼望可能很難,
不過希望至少在順境或著很平常的時候,自己的行為就不是不公義,
讓上帝不與我同在的因素存在(雖然上帝都會看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e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